喜报:我校工作案例入选江苏省2023年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
  • 时间:2024-01-04
  • 点击:0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遴选结果,我校报送的《以“三向”促“三化”——基于五育并举的高职院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改革实践》成功入选职业教育评价改革十佳典型案例,这是学校在开展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建设以来,在教育评价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次成果。本次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遴选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征集教育评价改革典型案例的通知》,经单位推荐、专家评阅、综合评议、网上公示,共有30个案例入选教育评价改革十佳典型案例,其中基础教育10个、职业教育10个、高等教育10个。

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锚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积极探索基于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从全面性、层次性、激励性出发,通过构筑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目标体系(导向)、实施体系(靶向)、应用体系(聚向),创新德智体美劳五育过程性评价方法,以五育并举的学生综合素养评价体系构建学生“成长画像”,切实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和人生出彩。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教育评价组织建设,通过多样化丰富评价形式、多元化建设评价内容,多维化建构评价机制,持续创新学生德智体美劳过程性评价办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真正实现以德树人、以智慧人、以体健人、以美化人、以劳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文、图/ 柯昌梅 复审/姚姝 终审/刘波)

图片1.png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