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奖到家”鼓干劲 “榜样引领”树新风 ——学生工作处开展国家奖学金“送奖到家”活动
  • 时间:2024-01-03
  • 点击:0
  • 来源:学生工作处(党委学生工作部)

为激励我校学子勤于学习、敢于争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切实增强大学生荣誉感、使命感,营造热爱学习的浓厚氛围,12月1日至12月30日,365wm完美体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组成“送奖报喜团”,赴2023年国家奖学金获奖者家中开展“送奖到家”活动。

“送奖报喜团”分批前往获奖学生家中。公用事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晓兰带领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先后来到常州市武进区、淮安市两地,走访慰问赵鸿妍、狄子艳两位获奖学生的实习单位或家中,为学生家人介绍学生的先进事迹,宣读表彰荣誉,颁发荣誉证书、喜报、绶带和鲜花。一张简单的奖学金卡片,一份厚厚的奖学金,传递的是学校对我校学子由衷的祝贺。获奖学生赵鸿妍表示,“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我将继续奋发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设备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羌涯带领资助辅导员李帅玲、班主任高稀栋一同前往,将喜报送到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朱一鸣学生家中,当学生家长接到喜报时,激动、自豪的心情溢于言表。朱一鸣母亲激动地表示,“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最特别的礼物,同时非常感谢学校的辛勤培育与教导”。

部分同学因父母工作在外、技能大赛集训和专业课程原因无法回家,学校还精心安排了线上视频会议,在学院举行颁奖典礼,邀请父母共同见证孩子的荣誉时刻。获奖者代表周秧锋表示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自己会再接再厉。马宇成同学从坚守本心、脚踏实地、力行践知、全面发展四方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她细致地讲述了在学习过程中所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在团队协作中取得更卓越的成果。现场同学脸上洋溢出羡慕的神情,掌声片片。

喜报虽小,却蕴含无上荣光。“送奖到家”活动是暖心励志、搭建家校桥梁的有效举措。本次活动不仅让获奖学生感受到了荣誉的分量,切实提高了他们的获得感、使命感,同时也激励全体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奋勇争先、不断进步。学生工作处也将持续探索“国家奖学金”激励机制,丰富榜样引领形式,提升学生自豪感、荣誉感和获得感,引导城建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传播良好校风学风,营造争当优秀学子的浓厚氛围。(文/陈晓君 图/公用事业学院 复审/姚姝 终审/刘波)

照片4.jpg

 

Baidu
sogou